尹潇潇

杂食造雷

冬月套盒争夺战

【不好意思,我没忍住带鬼爹上分!再次感谢神仙太太的腌咸菜脑洞  】

 

收万劫最近很苦恼。

 

临近年关,他所在的八岐集团子公司也不免俗套的开始年尾冲业绩。

 

说起他所在的子公司,也是有意思的紧,该公司主打高端彩妆系列产品,光是顶级设计师就有八人,但……

 

实际上干活的人,三个手指都能数的过来。

 

除去公司总监御天者只负责push,余下的八名员工,忙着日常精分热爱吃鱼的有一,忙着搞有夫之妇的有一,忙着缅怀早逝崽崽的有一,忙着拖家带口大写妻奴的居然有二!

 

唯一干活的就剩下满血劳模狱明,残血劳模暗禘,以及认真打卡做任务的收万劫。

 

其实收万劫完全不用如此拼命,他本名冬月宵,出身东瀛贵族冬月世家,光是坐在家中吃老本,就足够他吃上几辈子,再加之他实名制伴侣青阳子又是个开大型高科技机械公司的,这完全就是个世家小公子的命啊。

 

然而收万劫表示这一切都不是他所要的!他的聪明才智,他的八部之……艳(?)必须通过他自己的双手和灵感才能展现出来!

 

是故,此次年尾冲业绩可谓一个好时机!

 

冬月世家最初依靠酿酒发家致富,他们家出品的名酿冬月吟泉驰名海外,传至收万劫这一代,又加入了时代元素,低中高三种规格齐出,甫一推广就迅速占领了各大市场。

 

是日,上班时间。

 

收万劫再次坐在他的办公桌前,手撑下巴冥思苦想——新年是辰龙,以龙为主题的彩妆产品他已经设计到烂了,这可如何是好?

 

说到龙,收万劫思绪又开始发散到他家那位青阳子,一群直男搞出来的高科技机械公司,居然叫什么圣龙口,而且公司主题色还是大红色。

 

作为一个顶级彩妆设计师,收万劫实在不能忍——正红这种高级颜色,是你们这群凡夫俗子硬汉直男用的来的吗?你们hold住吗??

 

收万劫想的烦躁,一手控制不住的开始抓自己的斜刘海,鬼麒主走进他之附近时,这一幕刚好落入他的眼。

 

收万劫这个人非常喜欢梳少年感十足的高马尾,加上他那斜刘海又特别的长,每每从侧面看过去,满眼都是他那红白交织的长头发。


鬼麒主是路过去茶水间冲咖啡的,他一个单身父亲,又有个看似乖巧实则叛逆的高智商儿子玉离经,日子也不怎么好过,别人都说他乱搞有夫之妇,谁又能看得出他那颗浪子面具下最沉最痛的中年之心。

 

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世人看不穿,唉!

 

鬼麒主看着那不断抓头发的人就有些心有戚戚,设计师这种吃灵感饭的工作,本来就容易头秃,这人居然还在那里rua头发,果然是个年轻人啊。

 

是故鬼麒主出于好心,开口劝道:“少年人,你是否时而觉得迷茫,时而觉得人生好难,时而又觉一切都没了意义?”

 

收万劫闻言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那是鬼麒主的声音,实话实说,他对这个人无一丝的好感,倒不是因为鬼麒主总搞有夫之妇,而是他当初为了挤兑对家,居然坑了奉天逍遥的妹妹玉箫,这在一个妹控好尼桑眼里严重简直十恶不赦!

 

是故收万劫头也不抬,冷冷道:“爱过,保大,救我妈。”

 

鬼麒主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正欲喋喋不休,只听大开间的办公室门口,御天者忽然出现,双手抱胸叫住了他,“鬼麒主,boss找。”

 

鬼麒主刚被点燃的一腔热血无处宣泄,盯着收万劫那高马尾想了想,终是掏出来一个小瓶子,认认真真放在他的办公桌上,肃然道:“我想你需要这个。”

 

他放完转身就走,徒留一个潇洒的背影给收万劫,收万劫不明所以,拿起来那个小瓶子一看——那居然是一瓶X王防脱的小样!?

 

青阳回家的时候,收万劫还窝在沙发里蹲灵感,但灵感这东西都叫灵感了,那肯定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冒出来的。

 

青阳看这人习惯性的又在卷着自己的斜刘海玩儿,又看了眼实木地板上掉了一地的长头发,不由叹了口气,拿起扫帚边扫那些头发边道:“你还在想?这都几点了,晚饭吃了吗?”

 

收万劫手里rua头发不停,抬起头逆着光看青阳,一脸郁郁,“青阳啊,师兄我可太难了。”

 

他说着,几缕长发又被他rua掉了下来,青阳简直一脸黑线,但又舍不得说他,只能伸轻柔去捏他的脸,“别想了,吃饭了。”

 

他这么一捏,收万劫当然抬手去打,遂就不再执着于玩自己的头发。

 

晚饭当然不能指望收万劫做,他那双手只能用来酿酒,最多突发奇想,用酒糟加盐腌咸菜,至于味道嘛,别问,问又是爱过保大救我妈。

 

他们俩随便吃了点青阳下的红汤面,又是青阳洗了碗,转眼一看,这人又团坐在了沙发上,尖尖的下巴搁在膝头,认认真真的蹲灵感。

 

青阳都不知道说什么好,顺手给他榨了杯果汁,递到他嘴边,“你到底卡在了哪里?我看八岐也不指望你真能给他冲多少业绩,何必天天不吃不喝的?”

 

收万劫歪着头去喝青阳喂到他嘴边的果汁,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,才一巴掌拍到青阳胳膊上,差点没把他拿着的玻璃杯给打掉,“你不懂,这是关乎我星宿一奇这个品牌的尊严问题!”

 

青阳是真的不懂,但好在他虚心求教,“那你跟我说说你的难点在哪里,万一我能帮你。”

 

收万劫当即就想顶嘴说“你又懂什么”,但话到嘴边心软半分改了口,“新年是龙年,可我之前设计过好多款以龙为主题的产品,现下实在是毫无灵感了。”

 

青阳眯眼思忖了一下,瞬间抓住关键,“八岐只让你们年尾冲业绩,没规定必须要以新年作主题吧?”

 

“嗯,是这样。” 

 

“那你何必执着于龙这个主题?你看……”

 

他说着抬手指了指电视墙雕花隔板上的那个红白水波纹酒壶——那是某天收万劫喝完了冬月吟泉,顺手放在那里的,事后他俩皆觉着无心插柳,就让那空酒壶作为装饰品摆在了那里。

 

“你何不发挥你之所长,结合冬月家的招牌设计出新的彩妆系列呢?”

 

收万劫眼前一亮,又抬手拍了青阳一下,不过他这次力道轻了不少,“对呀,我甚至还可以出个冬月套盒,酒妆结合,走高端奢侈品路线。”

 

这人开朗的时候眉眼五官更是精致悦目,就好像夜空里的星子,闪闪发亮。

 

青阳看他开怀,自然也跟着舒心,“好了好了,问题解决了,起来洗漱吧,窝在这里一晚上,你是橘猫吗?”

 

收万劫心头大石落下,伸了个懒腰站起来,嘴上依然不饶人,“你才是橘猫——啊不,你是虹猫。”

 

既然有了灵感,收万劫干劲十足效率奇高,转天在办公室埋头写写画画一个上午,就把具体方案样图设计了出来。

 

妹夫驭能天中午找他吃饭的时候,眼尖看到那出炉的样图,不由瞠目赞叹,“修罗,你这个idea也太妙了吧?”

 

收万劫有点骄傲,全然忘记这里面有青阳的一半功劳,“嗯,小意思。”

 

驭能天还在那里叹为观止,“什么小意思啊,我想了一个周都灵感全无,你这……!发布之后,销量冠军非你莫属了!”

 

收万劫很是怀疑他那句“想了一个周”,毕竟前天他妹妹泪香的朋友圈定位还在苏梅岛W酒店,但看在最后那句“销量冠军”,收万劫忍了忍,谦虚道:“不好说,要看看其他同事的手笔再说。”

 

他和驭能天二人在这边聊得欢快,一边还在冥思苦想的鬼麒主却满腹诧异——什么?!收万劫一天之内就搞定了方案,而且听起来还是不错的亚子?奇怪,他昨天不是还在那里秃头么?

 

这!看来自己送的那瓶X王防脱果然好用!

 

他这么想着,也不由自主学收万劫那样rua头发玩,可惜他那两缕刘海本来就发量稀少,这么rua了半天,落了一地的蓝头发,鬼麒主心都在滴血。

 

他泣血他的,那边的收万劫和驭能天还在聊。

 

收万劫:“我已经把方案发送了,等工坊的消息吧,试用装出来后我先给你拿一套,让泪香试试看。”

 

驭能天赶紧点头,“好,泪香想必很开心,就是……唉,我的压力又大了啊。”

 

收万劫想笑他“我看未必”,但工坊那边的人打来电话,他又忙正事去了。

 

不得不说,八岐的用人眼光有时候还是很精准的,虽然御天者并不如此认为,无论怎样,收万劫的新彩妆系列三天后就拿到手了,不过有意思的是,工坊给了他三套试用。

 

收万劫自己留了一套,送了妹夫驭能天一套,他盯着剩余的一套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鬼麒主一早就知道收万劫新出炉的彩妆套盒来了,他自信满满,手摇羽扇,坐在位置上气定神闲等着收万劫亲手送自己一套,毕竟,那瓶X王防脱小样可是他送的!

 

然而,等了一个钟,收万劫居然还坐在座位上,盯着那盒彩妆发呆,鬼麒主以为他是不好意思,不慌不忙对着光亮的电脑屏整理了自己的仪容,站起身,端着咖啡杯悠哉走到收万劫办公桌附近。

 

鬼麒主:“咳!”

 

收万劫没有理他。

 

鬼麒主不死心:“咳咳!”

 

收万劫本来在思考这剩余一套,是送给美妆博主神愆还是妻奴蚩罗,忽闻有人在他头顶不停地咳嗽,不由迷惑的抬起来头。

 

“鬼麒主?”

 

鬼麒主手中白骨扇别有风情的一转,看着收万劫那双漂亮勾人的丹凤眼,魅惑力up↑↑↑。

 

“咳咳咳!”

 

收万劫更加迷惑,他转眸看了看鬼麒主手里的咖啡杯,忽然福至心灵的“啊”了一声,鬼麒主以为他开窍了,眼神期盼。

 

收万劫:“你是不是嗓子不舒服?驭能天那里有咽炎饮,我让他给你拿点?”

 

鬼麒主简直无语,但他这人胜在脸皮厚,干脆抬手指了指收万劫桌上那盒新出炉的彩妆套盒,又把手一摊,那意思明显就是要了。

 

收万劫歪头眨了眨眼,他本就生的艳丽漂亮,又看着少年感十足,这番神态显得俏皮又可爱,鬼麒主头一次体会到了这个人的“艳”之所在。

 

气氛又一瞬的凝滞,但鬼麒主胜券在握——收万劫一定懂鬼者之意!

 

果然,几秒后,收万劫居然真的把桌上那盒彩妆递给了鬼麒主,在一边看好戏的鸑变迦罗和驭能天惊得都站了起来。

 

这什么情况?驭能天都想开口阻止了!

 

鬼麒主笑吟吟的接过那套彩妆,正欲言谢,只听收万劫眨着眼睛道:“既然你都来了,麻烦你帮我把这套试用装送给蚩罗——蚩罗!”

 

收万劫举手朝角落里闷头作业的蚩罗挥了挥,“我新设计的冬月套盒,里面有冬月吟泉香水小样和同款彩妆,你拿回去让凌花试试看,记得反馈。”

 

蚩罗头也不抬,只举手比了一个OK。

 

收万劫眸光又转回僵在原地的鬼麒主,认真建议道:“鬼麒主,你一个人也不容易,听闻你那儿子玉离经很不听话,同事一场,我劝你自己生病了就赶紧吃药,不然也没人关心。”

 

鬼麒主:“……”

 

收万劫操刀设计的冬月彩妆套盒果然非同凡响,一入竞争激烈的美妆市场,没过几日,就稳坐同期高端彩妆的前三甲。

 

他这个套盒设计的很有韵味,外包装采用冬月家传统的红白水波纹图案,里面除了有冬月酒壶造型的冬月泉香水,云映日而成霞的修容盘,膏体雕水波纹的口红,还有冬月家同款的logo刻章,更有价值的是,内赠一张收万劫手书的宣传文案,而且他还写成了俳句!

 

是故跨年庆功宴上,八岐点名表扬了收万劫,当场给他颁发了一个八岐亲笔“夜魅之魁”的奖牌。

 

御天者眼看收万劫脸都黑了,赶紧抢先提议他们去唱K,在场之人赶紧转移阵地,生怕八岐再这么夸下去,收万劫跳起来打他。

 

豪华大包厢里,劳模狱明正在声嘶力竭的唱着“我爱你,是是忠于自己忠于敬业的信仰~~我爱你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~~”,收万劫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
 

他那个手机来电铃音非常邪教,也不知道谁给他设的,居然一首非常响亮刺耳的唢呐神曲,就算在这嘈杂的包厢里,也仿若一支穿云箭,千军万马来相见。

 

除了狱明,众人皆扭头看他,收万劫旁若无人,接听了电话。

 

御天者抬手示意狱明消音。

 

只听收万劫非常惊讶道:“哈?你也在?那你过来吗我们就在十五楼的金字塔。包厢是XXXXX。”

 

他挂了电话,抬头就对上若干闪着八卦光芒的眼睛,收万劫又眨了眨眼,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,“青阳要过来。”

 

御天者颔首表示知道了,又抬手示意狱明可以继续唱了。

 

孰不见,角落里的鬼麒主,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划过睿智的光。

 

狱明一曲唱罢,正欲继续唱加油歌,哪想鬼麒主眼疾手快抢了麦,众人没想到他忽然蹿出,一时间都愣了愣。

 

鬼麒主在众目睽睽下倒也不慌不忙,只见他手摇白骨扇,眸光锁定坐在驭能天身边的收万劫。

 

就在这一时刻,本来在28楼带团队开跨年pa的青阳子推门而入。

 

收万劫忽然觉得不对劲,只听台上的鬼麒主双手握麦,深情款款对着收万劫道:“咳,下面这首歌曲,是鬼者专门送给我的……收万劫。”

 

青阳有一瞬的呆滞。

 

鬼麒主一点播放,偌大的包厢里陡然响起X泉的《冷X到底》。

 

鬼麒主:“我宁愿你冷酷到底,让我死心塌地忘记!我宁愿你绝情到底,让我彻底的放弃!……请别再说——我爱你!啊~我爱你~”

 

这下别说呆在门口的青阳了,所有人,除了御天者,都睁大了眼睛。

 

而御天者毫不意外,他甚至顶着他那美人皮,吹了个长长的口哨,还点了墙壁上的打call

键,一时间满包厢此起彼伏“哇喔哇喔”喝彩声。

 

……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收万劫终于跳了起来!

 

次日晚上,玉离经回到家,赫然发现他那个不正经的老爹,顶着两个乌青的黑眼圈——这一看就是被揍的,对着桌子上的一套彩妆盒嘿嘿发笑。

 

玉离经有点担心他爸再这样下去会被打傻,难得走过去关心道:“你,没事吧?”

 

鬼麒主一脸胜利者的表情,又摇了摇他的白骨扇,抬头看着他那个无知的儿子,“吾儿可是在关心为父?”

 

玉离经觉得他不正常,退后一步,指了指桌子那盒彩妆,斟酌着言语,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其实他知道那是他爸公司的鬼才设计收万劫的新品,但他不能理解为何鬼麒主会对这套彩妆发笑,况且,这套盒定价昂贵,他家有没女人,总不能是鬼麒主买来自己用的吧??

 

玉离经心中问号连成排。

 

鬼麒主顺着他的手指看了眼那套盒,忽然哈哈大笑,玉离经更害怕了。

 

“吾儿这个问题问的好,这是收万劫送我的!”

 

玉离经:“啊?”

 

鬼麒主得意的“哈”了一声,打开那彩妆盒,直接往玉离经面前一推,“吾儿快看!”

 

玉离经低头看了那礼盒内部的东西许久,又看了眼他爹得意的脸,半晌才试探道:“爸爸,你知道这盒子里是什么吗?”

 

他难得叫了一声“爸爸”,鬼麒主更骄傲了,“不用看,这是收万劫新设计的星宿天冬月套盒!”

 

玉离经表情变了又变,终于忍不住,拿起来那盒子里的一个毛玻璃咸菜瓶,拧开盖子,捏住鼻子,递到鬼麒主脸前,“爸爸!这是腌咸菜啊!!!”

 

“啊?”鬼麒主呆滞低头,果然,一股诡异的味道循环在他鼻子中,至于那味道?

 

别问,问就是“爱过保大救我妈”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