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潇潇

杂食造雷

夏霸爸【1】【现代AU】

【补发一年前的文,有删改,那时候玉儒无瑕还莫得姓名,私设殷无瑕,全文沙雕高能OOC,不接受别看】

 

       殷无瑕早上打开手机WiFi的那一刻,各类消息的提示音一股脑扑面而来,烦得他一瞬间又要把手机扔到马桶里去。

  

  然而他不能。

  

  进McK三年,高强度的顾问生活早就把他打磨的里外都是人,就拿他的微信头像来说吧,从Fellow时期“这操蛋的生活到底想对我这个小猫咪做什么啊”的苦情猫,到如今的EM(项目经理)——端端正正的个人大头照,殷无瑕觉得自己也是成长神速,非常优秀了呢。

  

  闲话不提,我们进步神速、非常优秀的融资部EM,此时此刻正坐在马桶上,老老实实的打开那标星的50多封邮件。

  

  头一个就是来自他们团队里的头号小(大)天(麻)使(烦),尹潇深。

  

  这个人,殷无瑕都不想提,简而言之,整个一全身带挂的顶头上司。

  

  虽然在McK是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上司和下属之分,毕竟你一个Fellow身份入职,一年SA(高级助理),三年EM(项目经理),五年升AP(副合伙人),七年熬成Partner (合伙人)。

  

  固定流程,除非这人特别差,实在烂泥扶不上墙,或者纯属拿McK当历练场和跳板。

  

  但是,殷无瑕目前这个组的合伙人尹潇深,人家的职业轨迹却不是这样的啊,嘤。

  

  这人虽是名校毕业,但却是个本科,好吧好吧,你说H大商学院的本科那也很厉害,但他20岁毕业就直接进McK,进组一年被派到昊正公司当董事会长期顾问,也不知道怎么就得了某嫡系董事的青眼,跟了三四年回McK,直接变成了AP,现在人家年龄就比自己大一两岁,已经坐到了合伙人的位子上去了。

  

  是故,有人住高楼,有人在租屋,有人光万丈,有人是EM,同行三四年,不知人家带buff!

  

  你说气不气人?

  

  也幸亏殷无瑕心大,要不天天看着这上司,早晚要酸成一颗柠檬精。

  

  好在这位开挂上司说话言简意赅。

  

  尹潇深:“大客户,十点公司见。”

  

  殷无瑕扫了眼就心下了然,赶紧收拾妥当,开车加入了上班排队大军,一秒秒往公司方向磨。

  

  上午九点半,McK融资部高级会客室。

  

  殷无瑕仪表堂堂的推门进入时,就听见坐在圆桌一侧的尹潇深不咸不淡的夸了句:“你这身搭配不错,我喜欢。”

  

  殷无瑕:…………我知道你是个基佬,可也不用如此明显啊!

  

  他还没想好如何接话,就听这人自言自语道:“——我喜欢出门带脑子的人,三年零五个月了,你终于记得听我的话了,很好。”

  

  殷无瑕:…………

  

  殷无瑕直接换了个话题:“他们公司代表这次是谁?”

  

  尹潇深耸了耸肩:“我怎么知道?”

  

  殷无瑕:你怎么不知道!你是合伙人啊!

  

  尹潇深:“那是你的客户,难道你不应该提前做好功课么?不然,你领带的颜色是怎么选出来的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……我知道是夏氏的人,但不确定是哪位啊,领带颜色是按照他们夏家传统喜好随意搭的,万一不是夏家嫡系呢?我以为你知道的。”

  

  尹潇深还是那样随意的手撑下巴,“你以为……我只跟他们的夏董谈过这个项目,对方日理万机,哪会留意这些小事,后续部分不应该你去交接吗?我上周五七点前已经让安迪给你派了资料,没有看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……我!”

  

  尹潇深看他一眼,“哦,没有看。你以为安迪给的那些资料你都有,没有用;你以为你查过了夏氏的祖祖辈辈,高层的上上下下,那你有没有查到,今天来的人是夏董的宝贝孙子夏承凛啊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啊?”

  

  尹潇深意味深长的看着他,语气可亲,一字一句的又重读了一遍,“我说,今天来的代表是夏家小王子夏承凛。”

  

  殷无瑕恍惚了整整一秒,才一字一句的纠正道:“尹总,现在已经9102年了,没有王子公主的。”

  

  尹潇深简直无语。

  

  尹潇深:“总而言之,夏董明显是要锻炼他这个宝贝孙子,夏氏的玄承国际正处于要融资重组小公司的关键时期,你是沃顿的高材生,MBA期间应该接手过不少这样的案例,这个项目交给你来把控,组里的人随便你抽,我最近用不到这么多人。”

  

  这人正常起来的时候还是很严肃的,殷无瑕赶紧应下,“我明白,那十点钟,夏小王……总裁来了,我和他再细谈。”

  

  尹潇深:“嗯,还有什么问题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有什么问题等会儿随机应变嘛,我经手的项目你还不放心?”

  

  尹潇深:“我不是不放心,我就是太了解你的模式了,才想多说几句,我这边得到的消息是那个夏小王……夏承凛,他和他祖父的性子完全不一样。”

  

  殷无瑕竖起耳朵,“怎么说?”

  

  尹潇深:“夏董其人,虽有点曲高和寡,但为人清正,眼里揉不得沙子,你看玄承国际这么多年来,除去商界各家都有的瓜,哪有别的任何黑料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那他孙子呢,人设有什么大出入吗?”

  

  尹潇深看了他一眼,莫名笑了一下,“夏承凛,完全相反。”

  

  殷无瑕:“哈?这……”

  

  震惊震惊震惊,百年清廉夏氏,为何一夜之间,光鲜人设崩塌?夏承凛商界初露拳脚,究竟要掀起何等波澜?此次与McK融资部的联手,又是谁在暗中策划?这一切究竟是何人操盘?到底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!

  

  殷无瑕还在那里荡气回肠的脑补着,只听身后红木大门被人从外推开,原本好好坐着的尹潇深忽然换上那副职业冷笑高级脸,慢条斯理的起身,开口道:“*%&¥O*%^#!”

  

  门外进来的人:“Shawn, *%¥&%#………”

  

  殷无瑕:…………这哪国语言?就听懂了一个“Shawn”。

  

  好在尹潇深很快切换了回来:“看来迪拜之行让你意犹未尽。”

  

  夏承凛依旧面无表情,又呜哩哇啦说了一长串阿拉伯语。

  

  殷无瑕第六感警铃大作,直觉着这人不好对付。

  

  尹潇深:“夏总客气了,我也是运气好,在昊正的时候学过几句阿语。”

  

  夏承凛闻言冷漠的笑了一下,切换语言:“你这次给我准备的人呢?”

  

 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非常轻蔑,就好像他不是来谈项目的,而是来看尹潇深笑话的,殷无瑕有一瞬的想要退却。

  

  尹潇深倒是毫不在意,看了眼殷无瑕。

  

  夏承凛这才注意到他身边还有个人,锐利的目光尖刀一样扎向对方,蹙眉道:“就他?”

  

  殷无瑕:是的,就是你爸爸!

  

  尹潇深倒是四平八稳,“是,这是我们组的资深EM,殷无瑕,毕业自沃顿。”

  

  夏承凛收回目光,又尖刀一样扎向尹潇深,“为何不是你?”

  

  尹潇深:“你想要我负责玄承的项目。”

  

  夏承凛冷笑:“Shawn,我知道你千金难求,但祖父这次出的价格,买十个你都够了吧?我们玄承诚心诚意和你合作,何必拿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东西糊弄我们?”

  

  殷无瑕:“喂……!”

  

  尹潇深手指扣了下桌面,示意旁边的殷无瑕冷静。

  

  “夏总出身名门,今日又说出这种话,想必对我的背景很了解。既然你有疑问,咱们明人不说暗话,我今天就把话说清楚:你想要我,你付不起这个代价——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  

  夏承凛:“你!”

  

  他这话说的非常不客气,起码不是一个顾问该对客户该讲的话,殷无瑕一时半会儿搞不清这俩人在讲什么,只能在一边装透明。

  

 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,夏承凛就那么沉默的盯着对方看了片刻,忽然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,“你不要以为你有他撑腰我就没办法,Shawn,我早晚……”

  

  他??殷无瑕竖起耳朵,正准备吃瓜,却见夏总裁自动消音,忽然不说了。

  

  殷无瑕扯了下嘴角,打破沉默,“两位老板,这单生意还做不做了?”

  

  不做的话爸爸要回家打野了啊!

  

  夏承凛没想到这个小透明居然敢说话,尖刀一样的目光狠狠扎向他。

  

  殷无瑕抬手摸了摸鼻子,拿出良好的职业素养,和蔼可亲,“夏总,您吃了吗?”

  

  夏承凛:“……”

  

  尹潇深咳了一声:“无瑕会全面跟进你的项目,没事的话我先走了。”

  

  夏承凛沉着一张霸道总裁脸,“Shawn,他能做到你那种地步吗?”

  

       尹潇深面不改色,“你说呢?”

  

      殷无瑕:…………你们俩哑谜讲够了没有?要不要开个套房床上聊?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